Uber新CEO:公司最早于2019年IPO上市

2017年08月31日 04: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Uber即将上任的新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周三早些时候召开的第一次员工会议上称,该公司最早可能在2019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科斯罗萨西将于下周二从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Expedia跳槽到Uber,正式出任该公司CEO。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他在会上表示Uber很可能将在18到36个月内IPO上市。消息人士称,他对员工说道:“我的观点是公司应该上市。”

  这位新CEO的言论与前CEO特拉维夫·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在今年6月因一系列争议而被迫离职。卡拉尼克曾在2016年夏召开的一次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我要说,我们会尽可能晚地IPO上市。”他还补充道:“直到有一天我的职员和其他重要人物想要拿着干草叉和火把到我办公室来的时候,我们才会在前一天IPO。”

  卡拉尼克也出席了周三展开的这次会议,受到了员工长时间起立鼓掌的待遇。虽然他不再是Uber CEO,但仍在该公司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个事实令该公司最大股东、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感到恼火。

  Benchmark Capital正寻求迫使卡拉尼克让出董事会席位,已就此在本月早些时候对其发起了一桩诉讼。该公司指控卡拉尼克从事欺诈行为,指称这位Uber创始人曾试图“提高其凌驾于Uber之上的权力以谋求私利”。

  卡拉尼克在2016年6月获得了分配3个董事会席位的权利,他在辞去CEO职务时把其中一个席位给了自己。

  特拉华州的一个法庭今天听取了代表卡拉尼克、Uber和Benchmark Capital各方的律师的观点,其结果是将本案交由私下仲裁处理。不过,衡平法院法官山姆·格拉斯科克三世(Sam Glasscock III)否决了卡拉尼克有关驳回本案的请求。卡拉尼克发言人称:“这桩诉讼是毫无价值的,充满了谎言和错误指控。”

  Uber拒绝就此置评,Benchmark Capital也尚未就置评请求作出回应。(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