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网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遭律师举报 案件获受理

2017年08月30日 16:36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美团最近比较烦,负面消息不断。30日上午有媒体曝 保险业务涉非法经营,消息一出引发关注。30日下午,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发布消息称,近日,由我所张亮律师代理的举报美团网涉嫌非法经营支付业务一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已经受理立案,目前正在调查中。 

  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称,美团网的代收代付款业务无证经营,已经违反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本案标志着我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法律服务专业水平有较大地提升。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发现美团为外卖推出的准时保业务构成了实际的保险业务,但并未取得相应的保险业务经营资格。

  媒体报道称,保监会向来注重严厉打击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等行为,根据《保险法》,一旦认定了其非法经营商业保险业务,保险监管机构可以对其予以取缔,并可能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