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宣布投入30亿打造医疗AI 还要用在中医上

2017年08月25日 19:5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25日晚间消息,平安好医生近日宣布将加大在医疗领域的建设和投入,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打造医疗AI产业链和服务链,同时将关注互联网医疗AI垂直领域的创业企业,为其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

  实际上,平安好医生已于半年前上线了智能辅助诊疗系统,该系统在集合数亿条在线诊疗及健康咨询数据的基础上,推出AI助手,服务于在线医疗的预诊分诊、问诊环节,希望将医生从重复性、初级咨询工作中解放出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对患者在线问诊的相关交互数据梳理脱敏,获得患者授权后,会与合作的三甲医院对接,实现用户开放、数据开放和服务开放。应用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也有助于基层机构医生提升诊疗水平。

  除了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之外,目前,平安好医生正推动三大端口建设:手机端,满足用户在线诊疗需求;电视端,8月8日,平安好医生与贵州省广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家庭场景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拓展广电智慧医疗养老服务。其中图像识别技术就应用到了客厅视频问诊场景,向中老年人提供各类常见病的中医养生类资讯服务。这是平安好医生与全国广电系统的试点合作,未来还会推广至全国;家庭端,平安好医生即将推出一款智能家庭健康硬件产品,提供“专家+AI”系统的日常健康管理服务。

  平安好医生方面认为,AI不仅适用于西医,同时也能助力于传统中医领域。其正在实施“现代华佗计划”,推动中医从中医典籍、中医诊疗、健康护理等全流程的标准化、智能化,并且组建了“现代华佗”专家委员会,共同研发中医AI的“决策树”。此外,还将AI技术运用在了中成药剂研发上。

  据介绍,平安好医生“AI开放平台”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好医生自建AI体系,第二部分是开放与共享为核心的平台铺设,向医院及其他合作伙伴开放用户,开放数据,开放服务能力。平安好医生方面表示,希望在未来3年内,用AI赋能于互联网医疗行业和传统医疗行业的升级迭代,同时推动传统中医行业走向标准化、信息化。(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