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 后者以独立品牌运营

2017年08月24日 15:5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饿了么正式收购百度外卖饿了么正式收购百度外卖

  新浪科技讯 8月24日下午消息,饿了么刚刚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阿里巴巴为此次交易向饿了么提供了融资支持。百度通过换股方式也成为饿了么的股东。阿里巴巴和百度承诺,将给予新平台在流量入口、智能技术、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全方位、更大力度的支持。

  双方交易细节暂未有正式消息,不过,《财经》杂志曾披露:百度外卖5亿美元出售。同时,百度打包一些流量入口资源给饿了么,作价3亿美元,包括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年限为五年,百度搜索年限为两年。

  饿了么收购总价实际为8亿美元。其中2亿美元为现金,饿了么增发股份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百度占饿了么股份5%,剩余3亿美元锁定期为五年。百度外卖品牌保留18个月给饿了么使用。

  对此次交易,饿了么首席执行官张旭豪表示,百度外卖一直是饿了么非常尊敬的同行,在打造品质外卖和深耕即时配送的理念上,饿了么和百度外卖高度一致,这是双方走到一起的首要原因。来自阿里巴巴和百度的共同支持,也让新平台后劲十足,蓝红组合将携手打造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本地生活平台。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我们相信,整合的资源和技术能力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消费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称,阿里支持饿了么整合外卖市场,相信饿了么合并百度外卖后将能巩固领跑优势,集团亦将在流量、融资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平台大力支持。

  据介绍,创立于2008年的饿了么,目前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加盟餐厅130万家,用户量达2.6亿,服务于旗下蜂鸟即时配送平台的注册配送员达300万人。

  百度外卖于2014年5月正式推出,主打中高端白领市场。目前覆盖300多个城市,用户数超1亿,拥有业界领先的智能物流调度系统。(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