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现“共享按摩椅”:很多顾客只坐着 占而不用

2017年08月23日 09:4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江西日报

  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经济不断融入我们生活。近日,南昌一些大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悄然出现共享按摩椅,消费者扫码付款即可享受按摩服务。

  8月16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共享按摩椅设有多种收费标准,不接受现金支付,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

  细心的群众发现,南昌部分商场、电影院大厅,安装了一些按摩椅。记者也在多家影院、商场、餐厅、宾馆等公共场所发现共享按摩椅的身影。

  16日18时,记者在位于学府大道的新华国际影院看到,4台共享按摩椅都坐有人。正在体验的戴女士说:“体验20分钟,收费20元。”

  记者发现,共享按摩椅的一侧扶手上有二维码,图标上写明“扫码支付自动按摩”。该二维码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两种扫码付款方式。有三种服务套餐供选择:5分钟的“唤醒按摩”,5元;20分钟的“筋骨舒展”,20元;32分钟的“消除疲劳”,30元。

  正在体验的胡先生的告诉记者,电影开幕还有几分钟,借机按摩几分钟。

  据了解,一家在南昌投放近200台共享按摩椅的企业有关人士表示:“共享按摩椅的商业模式在于利用了碎片化时间。”

  记者走访中发现,商场内真正使用按摩功能的顾客并不算太多,绝大部分顾客占而不用。记者看到,很多顾客会坐在按摩椅上休息,很少有人付费使用。一些餐厅的工作人员空闲时也会在按摩椅上坐一坐,甚至有人躺在上面睡午觉。共享按摩椅为自助使用方式,因此没有工作人员来提醒占位置的人。

  不过,这些共享按摩椅装有闲时空坐提醒设备,一旦不扫码付款闲坐超过20秒,便有语音重复提示休息的人扫码付款使用或离开。

  另外,有人担心共享按摩椅长期供不同消费者使用,会产生卫生问题。有业内人士称:“企业对每台按摩椅设有编码档案,会定期清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