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获2亿美元D轮融资 红杉资本领投腾讯等跟投

2017年08月23日 15:1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23日下午消息,VIPKID在北京宣布,完成总额达2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腾讯公司作为战略投资人跟投;老股东经纬创投、云锋基金、真格基金继续跟进本轮投资。

  据介绍,本次融资一方面将继续强化VIPKID在自主研发教材、引入优秀北美外教、提升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将用于中文平台业务的推进。

  同时,VIPKID宣布启动名为“Lingo Bus”的少儿中文项目,该平台主要面向海外5-12岁少儿,也是目前全球首个采用100%浸入式教学法的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介绍称,该平台内测期间已有注册用户1053人,付费用户93人,遍及全球多个国家。

  此外,作为VIPKID的战略投资人,腾讯宣布将与VIPKID在云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教育公益等领域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都保持着30%左右的复合增长,吸引了包括BAT在内的大批企业和资本关注。相比百度的孵化和自产,腾讯的布局集中在投资领域,最近两年尤为密集。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16年-2017年期间,腾讯先后投资了新东方在线、ABC360伯瑞英语、猿辅导等互联网教育公司。

  VIPKID成立于2013年10月,凭借北美外教在线1对1的授课模式,迅速在在线少儿英语赛道异军突起。截至今年8月,VIPKID平台北美外教数量超过2万,付费学员数超过20万,遍布全球32个地区和国家,每月平台课时量达219万节。今年7月单月营收首次突破4亿元,预计全年收入达到50亿元。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还表示,未来VIPKID将加大公益投资力度,让教育公益惠及国内外更多孩子。今年9月开始,VIPKID与马云公益基金会等合作的乡村试点学校,今年内将从5家扩至100家。(李楠 侯迪憬)

标签: VIPKID融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