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拟入股铁血社区母公司:将负责内容审核工作

2017年08月22日 21:26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铁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蒋磊北京铁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蒋磊

  8月22日晚间,人民网(603000)公告称,拟斥资720.61万元参股新三板公司北京铁血科技股份公司(铁血科技,新三板代码:833658)。铁血科技是以“铁血社区”、“铁血论坛”为核心,围绕全国上亿军迷,深耕互联网及电子商务行业的新兴企业。

  具体来看,人民网将以7.89元/股的价格,认购铁血科技发行的91.33万股非限售流通股股票,占发行后铁血科技总股本的1.5%。

  值得注意的是,铁血科技在新三板的最新价格为10.83元/股。

  此次发行完成后,人民网将向铁血科技推荐一名董事。铁血科技将设总编辑一名,管理层设编辑委员会,总编辑为编辑委员会负责人。编辑委员会负责聘任或解聘铁血科技采编人员,主要股东及人民网均有权推荐编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铁血科技将与人民网签署内容审核服务合同,由人民网负责铁血科技的内容审核工作,铁血科技支付相应的审核费用。

  公告显示,铁血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蒋磊,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84年10月生,清华大学学士。截至2016年12月31日,蒋磊直接持有铁血科技1768.9391万股股份,占铁血科技总股本的29.49%,且通过铁血投资间接控制公司437.458万股股份,占铁血科技总股本的7.29%,合计控制铁血科技36.79%的股份。

  人民网表示,通过对“铁血”这一军事文化品牌长达十五年的成功经营,铁血科技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独立军事网站及军品电商。公司同铁血科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双方优势资源的共享与整合,有利于双方深入挖掘潜在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最新的财报显示,铁血科技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04.69万元,同比增长8.97%。其中广告及技术服务业务实现营收3318.62万元,同比增长10.23%;军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186.07万元,同比增长8.19%。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9.02万元,同比扭亏。

  铁血科技表示,移动端产品用户数量持续增加和2016年布局的视频业务是营收和毛利率双增长的主要原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