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公布617亿元定增预案 8月21日复牌

2017年08月21日 00:02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刘凤茹)在8月20日深夜,中国联通(600050)披露了混改相关专项公告以及一份617亿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股票将于8月21日起复牌。

  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中国联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共计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90.37亿股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约617.25亿元,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为6.83元/股。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对于定增募集资金的用途,中国联通在公告中表示,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以依法合规且取得联通红筹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同意的方式投入联通运营公司,最终由联通运营公司用于“4G能力提升项目”、“5G 组网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项目”和“创新业务建设项目”。

  此外,除上述定增事项以外,联通集团还将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中国联通约19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不超过约8.48亿股限制性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约32.13亿元。包括上述定增方案在内,上述交易对价合计不超过约 779.14 亿元。上述交易全部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计算,联通集团合计持有中国联通约36.67%股份;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和结构调整基金将分别持有中国联通约10.22%、5.18%、3.30%、2.36%、2.04%、1.88%、1.88%、1.88%、0.33%、6.11%股份,上述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进一步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据了解,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非公开发行及股权激励方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

  而在8月20日深夜,证监会官方微信也发布了一条中国联通混改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内容显示,中国证监会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应法定程序后,对中国联通混改涉及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作为个案处理,适用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再融资制度修订前的规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