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要被饿了么收购? 百度外卖回应:不知情

2017年08月21日 11:56 中新经纬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又是“乌龙”? 百度外卖回应:不知情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1日电(常涛)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再传新消息。

  据第一财经报道,百度外卖“卖身”饿了么的传言落定,饿了么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收购百度外卖。报道援引接近上述交易的百度相关人士消息称,上述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将独立运营一年左右。

  对此,百度外卖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回应称,不知情,在没搞清楚之前,不会做出回应。

  此前,7月30日,就有媒体曾曝出百度外卖与饿了么谈判已接近完成,未来两三周之内将宣布合并消息。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在今年6月前后曾带团队前往北京谈判。

  不过当时双方均对此传闻予以否认。

  近两年,市场上屡次传出有关百度外卖出售的消息。

  2016年8月和9月,先后两次曝出消息称,百度外卖与百度糯米打包出售给“新美大”(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合作后的名称)。

  2017年5月和6月,百度外卖再次传出“卖身”传闻,“接盘侠”变成了快递企业顺丰。

  但以上传闻均未成真。

  据此前易观发布的2017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饿了么APP月度活跃人数达3402.0万人,美团外卖月度活跃人数达2989.7万人,百度外卖月度活跃人数达1748.9万人。

  从APP人均使用时长来看,饿了么仍保持着领先优势。数据显示,饿了么6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达到11.72分钟,美团外紧随其后,为10.65分钟,百度外卖则为9.31分钟。(中新经纬APP)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