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拜单车余熠:共享单车出海将靠流量和数据变现

2017年08月18日 21:33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优拜单车余熠:共享单车出海将靠流量和数据变现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今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夏季高峰会举行。优拜单车创始人兼CEO余熠表示,共享单车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共享单车的未来一定会出海,从国内的战场转移到海外战场,并通过流量和数据变现。

  “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拿来共享的。”谈及共享经济,余熠坦言,其最大的问题是,很多行业还没有想清楚共享的本质是什么,就已经开始进行共享。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马扎这些物品不具体共享的特点。但单车可以共享,最核心的一点在于单车上的智能锁可以与云端通讯、定位,而单车本身也是用户生活的一部分,是物联网接口,具体共享特性。

  但目前原本在风口上的共享单车市场已趋于饱和,缺乏竞争力的跟风企业开始退出。6月13日,首家共享单车运营商悟空单车退出市场。随后,3Vbike共享单车也宣布停止运营。

  不难发现,如今的共享单车已经到了优胜劣汰的时刻。余熠透露,共享单车流量、广告的变现已经与租金的收入持平。随着国内市场的饱和,共享单车的未来一定是出海,从国内的战场转移到海外战场,用终端去联结服务,在所有生活场景中进行无缝联结,通过流量和数据变现。(新浪财经 张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