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投资10亿美元打造原创内容

2017年08月18日 07: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计划未来一年投资约10亿美元购买和生产原创视频内容,这笔投入可用来制作多达10个电视剧集或节目。苹果将借此与奈飞、HBO、亚马逊等流媒体内容服务对手展开竞争。

  此前苹果已经开始试水原创内容制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真人秀节目《应用星球》,上周推出原创节目《Carpool Karaoke》。这两个节目目前仅可在Apple Music平台上收看。

  今年6月,两名索尼影业高管詹姆斯·埃利希特和扎克·凡·阿姆伯格双双加入苹果,担任苹果全球视频节目业务的联席主管,这两位前好莱坞人士曾推出过《绝命毒师》、《王冠》和《黑名单》等知名影视剧集。

  不过相比于奈飞等对手,苹果投入的资金仍然非常有限。奈飞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2018年在原创内容制作上投入70亿美元,高于今年的60多亿美元和去年的50亿美元。本月初,奈飞宣布将收购漫画出版商Millarworld,后者的《刺客联盟》、《海扁王》和《王牌特工》等漫画改编电影合计收获票房已近10亿美元。(杨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