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二季报:近10亿用户玩微信 将持续发力移动支付

2017年08月16日 22:11 21世纪经济报道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8月16日,腾讯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5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净利润182.5亿元,同比增长86%,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0%增长至32%。

  根据收入分类,腾讯在包括网络游戏、社交网络在内的增值服务收入为368.04亿元,同比增长43%。其中,网络游戏为238.61亿元,同比增长39%;社交网络收入为129.43亿元,同比增长51%。

  此外,支付业务、云服务等业务在内的其它业务增长幅度最大,达177%至96.5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收入在2016年占腾讯总收入11%,2017年第二季度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已经上升至17%,与网络广告业务收入接近。

  半年报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同比增长19.5%。QQ 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季度)达到2.68亿,同比增长8.4%。鉴于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腾讯预期腾讯的投资新举措(如支付相关服务、云服务及人工智能)将会增加。

  私募基金秃鹫一期基金经理王代新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认为,腾讯的业绩和股价在今年得以大幅度突破,主要还是因为《王者荣耀》,游戏的现金流是任何其它行业无可比拟的。但是游戏的可持续性很难预测,必须要不断突破推出爆款,这不是一个长期现象。

  记者了解到,腾讯市值从年初至今上涨76%,突破30000亿港元。 “微信的绑卡数达到6个亿,用户数是腾讯最大的护城河,反而腾讯的市值并没有因为微信翻倍,其实是不合理的。在投资圈看来,这是一个基础建设,对股价的刺激不会那么明显。”王代新进一步表示。

  目前,腾讯已经进一步开放了微信支付对商户的管理功能,并推出了信用体系。其对标蚂蚁金服的意图十分明确。根据第二季度财报,微信月活跃用户为9.63亿,同比仍然有19.5%的增长。从交易金额来看,微信支付的交易额在2016年已经占支付宝的73.9%。未来,或与支付宝展开更加激烈的竞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