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也能打折了 东南沿海部分高铁票低至6.8折

2017年08月16日 21:24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8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这两天不断有网友反映,部分高铁出现折扣票。比如,30天车票预售期内的温州南至宁波的G7536次,二等座出现了66元的折扣票,比通常的96元票价便宜了整整30元,相当于打了6.8折。  

图注:8月17日温州南至宁波不同高铁车次的票价图注:8月17日温州南至宁波不同高铁车次的票价

  目前铁路30天车票预售期内,该车次在售的9月12日之前的车票,全部执行折扣价。而在8月底前温州南至宁波仅有这一趟车有折扣票价。宁波至温州南的车次,在8月底前都没有折扣票价。

  据悉,这些高铁折扣票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高铁,折扣力度不尽相同,有6.8折,也有8折等。TechWeb查询了北京至郑州的部分高铁车次,票价都未有调整。

  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向央视回应称,高铁折扣票确有此事,动车组票价浮动是从今年4月21日开始的。

  据悉,4月21日起,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进行调整,对东南沿海高铁时速200公里以上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沪杭、杭甬段时速300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内。

  根据相关通知铁路部门以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合理制定各次列车的执行票价。对部分车次实施折扣票价,主要是依据客流情况,时间和车次都不是固定的。

  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东南沿海高铁调价,执行票价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