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财报大比拼:阿里腾讯不相上下 百度在奋起直追

2017年08月17日 2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7日电 17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7年4月1日-6月30日)业绩,至此,BAT三家互联网巨头的季度报全部出炉。阿里巴巴、腾讯在收入和盈利上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在季度总收入上,更是携手越过500亿元人民币大关。而百度稍显逊色,营收刚刚超过200亿元,但净利则猛增超8成。 

  6月29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大会上进行了名为“天马津云:智能改变世界”的主题演讲。演讲时,马云手势和表情极为丰富,贡献了不少“表情包”。 张道正摄

  阿里巴巴和腾讯本季度总收入和利润的增长都十分迅猛。阿里巴巴当季收入501.84亿元人民币(折合美元74.03亿),同比增长56%,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30.27亿元(63.47亿美元),同比增长58%。阿里云计算付费用户数量首次超过100万。该季度净利润为140.3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6%。

  财报显示,天猫的市场份额在持续提升,截至今年6月30日,天猫实物商品的商品交易额(GMV)同比增长49%,加速巩固领先优势。其中时尚服饰、消费电子、快速消费品(FMCG)核心品类表现强劲,再度推升本季度GMV增长和市场份额。阿里巴巴当季核心电商的收入加速,平台上付费商家的数量及其平均支出,均创下历史新高。

  腾讯的季度总收入要高于阿里巴巴。腾讯8月16日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综合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腾讯的总收入为人民币566.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按非通用会计准则,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64.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

  腾讯认为,二季度收入实现59%的同比增长,主要受智能手机游戏、个人电脑游戏、支付相关服务、网络广告以及数字内容订购及销售所推动。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9%至238.61亿元,主要来自包括《王者荣耀》在内的多款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增长。网游收入,已经占到腾讯总收入的4成多。

  相比于阿里、腾讯两家,百度的营收增长则有些乏力。今年第二季度,百度总营收208.74亿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元,却同比增长82.9%。

  在几项关键数据上,包括总营收208.74亿元、网络营销营收178.83亿元、每家网络营销客户的平均营收3.75万元、净利润44.15亿元、运营利润42.10亿元,均达到历史最高位(排除2015年第四季度携程去哪儿置换股权的超大额外收入给净利润的影响)。 

  有媒体称,这是百度近两年来最好看的财报,百度似乎已经摆脱过去的阴霾。(中新经纬APP)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