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比黄金更能保值?摩根士丹利称话别说得太早!

2017年08月17日 15:11 汇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摩根士丹利表示,比特币的快速崛起,使得一些投资者感觉,相较于黄金而言,比特币能更好的抵御通胀。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股票策略师Tom Price称,自比特币价格升破4000美元的关口,较2016年11月的水平上涨了5倍后,人们也对他提出了更多关于加密货币的问题。

  Price表示,比特币有保值的优点,这一点与黄金颇为相似。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比特币也有耐用、便携、可分割与稀缺等的特点,但倘若将比特币称为优质投资的话还为时过早。Price在8月14日的报告中表示,千百年来,黄金表现出了在任何情况下都有耐久和保值的能力。相反,比特币的全球平台还得靠供电的持续。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推出了改进版的交易技术,人们对比特币的狂热在最近几周达到了疯狂的程度。本月早些时候,开发者激活了将部分数据移出主网的计划,从而助长了比特币市场的乐观情绪。与虚拟数字货币比较,黄金的走势则较为温和。因为美元走软,以及朝鲜和美国间的军事紧张局势升级,现货黄金价格在2017年累计上涨11%,目前已逼近1300美元/盎司的关口。

  Price称,与其说比特币是一种商品,不如说它更像是法定货币。同时,由于交易成本较低,因此它是转移货币的理想媒介。Price表示,过去的几个世纪里,法定货币的崛起慢慢地将黄金推到了边缘。但比特币是否也能降低对黄金的需求?关于这一问题,需很长时间并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后,才能明确的知道答案。Price写道,自己认为这种不成熟的货币在对冲通胀以及不确定性方面优于黄金的看法,仍有待检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