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或最多160亿美元债券 为收购全食交易融资

2017年08月16日 01: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本报记者 杨博

  评级机构穆迪14日发布报告指出,亚马逊正计划发行最多160亿美元债券,为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的交易融资。

  在最新报告中,穆迪将亚马逊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上调至“积极”,理由是尽管负债上升,但收购全食超市的交易仍然能够从多个方面给亚马逊的信用带来积极的提振。收购全食超市能够让亚马逊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并让其获得了一直想发展的线下业务。全食超市拥有的近500家连锁店可以用来扩大食品配送,以及为任何类型的在线订单提供提货点。

  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全食超巿,交易总额达到137亿美元。全食超市是美国最大的食品超市,主要面向中高端消费人群,出售有机食物。分析人士认为,收购全食标志着亚马逊在线上线下整合扩张方面迈出巨大的一步。

  在电商领域,亚马逊已是当之无愧的龙头。但有趣的是,在美国各大实体零售商纷纷裁员并缩减实体店数量时,亚马逊却开始转身“拥抱线下”,成立实体门店Amazon Go。Amazon Go倡导智能化购物,消费者无须排队等待结账,挑完商品就可以离开,随后在手机上进行支付。目前Amazon Go已在美国开始试点,并已经递交了进入欧洲和英国市场的申请,亚马逊计划未来的开店数量将超过2000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