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佬"陈天桥携10亿美元脑科学项目重出江湖

2017年08月16日 14:53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彭博社报道,十几年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还不是阿里巴巴腾讯,而是游戏开发商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创始人是一个名叫陈天桥,30岁已身家上亿的年轻人。

  在上一个10年大部分时间里,陈天桥的知名度都比阿里巴巴的马云更高,然而那时他选择了隐退。他离开中国,几乎完全淡出了公众视野,又于2012年把公司从纳斯达克退市。

  终于,陈天桥准备再次面向公众开口。现年44岁 、居于新加坡的他有了下一步行动计划。在新加坡办公室接受采访时,他解释了自己先前放弃毕生事业,向阿里巴巴和腾讯拱手让出市场的原因。他在30多岁时恐慌症发作,随市场竞争和政府监管环境带来的压力增加而出现恶化。最终他决定必须要挽回健康。

  在一栋用作办公的殖民地风格的两层小楼里,陈天桥与妻子坐在一幅舞者的油画旁说道,每夜看着夕阳下沉,都曾以为自己再也无法在第二天醒来。

  这番经历最终引导他走上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与自身精神状况的斗争及对佛教的信仰,促使他投身于人类脑科学研究事业。

  为此,他从个人财富中拨出10亿美元经费,其中包括他与妻子早先向加州理工学院捐赠的1.15亿美元,成立陈天桥雒芊芊脑科学研究学院,其余资金将用于直接资助青年科学家和在美国设立陈天桥大学(Chen,University)。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他的财富至少为24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