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提货点服务 继续开拓实体零售业务

2017年08月16日 08: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间消息,亚马逊正在美国推出提货点服务。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可以立即拿到商品,从而将到货时间从以往的几小时缩短至几分钟。这是亚马逊进军实体零售业的最新一步。

  亚马逊周二表示,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5所大学的校园内启用“Instant Pickup”提货点。亚马逊计划于年底前在更多地点推出该服务。

  亚马逊应用的用户可以在提货点选择数百种快消品,包括零食饮料和手机充电器等。亚马逊员工将在两分钟时间里将订单送至储物柜,消费者可以用二维码打开储物柜取货。

  亚马逊今年6月表示,将以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全食超市。亚马逊已注意到,生鲜等商品品类的交易很难转移到线上。而Instant Pickup则瞄准了另一类目标:冲动消费。

  亚马逊学生项目总监李普利·麦克唐纳(Ripley MacDonald)表示:“我可能口渴,想要买一罐可乐。我不可能去亚马逊网站上购买,等很长时间才到货。”新项目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

  亚马逊正在缩短发货时间,对实体零售商来说,这带来了痛点。因为随着消费者转向更便捷的电商渠道,实体零售商的销售受到了很大影响。在推出Instant Pickup之前,亚马逊Prime Now用户最快可以在1小时内收货,而亚马逊Fresh Pickup的用户可以在15分钟内收到购买的生鲜类商品。

  晨星分析师R. J. 霍托维(R. J. Hottovy)表示:“这是亚马逊大规模进军生鲜电商很自然的一步。”他认为,Instant Pickup有助于吸引消费者的小额购物。

  Instant Pickup的推出也使亚马逊成为了自动贩卖机的直接竞争对手。Forrester分析师阿南达·查克拉瓦蒂(Ananda Chakravarty)表示:“这或许适用于自动贩卖机没有销售的电子产品。如果想要购买一罐苏打饮料,那么两分钟的等待时间还是太长。”(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