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发致培训师公开信:没想到强调多年还这么low

2017年08月15日 08: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上午消息,昨晚俞敏洪微博上发表公开信《你们决定了新东方的风貌和品格——致培训师的一封信》,回应近日新东方被曝培训师教新老师如何弄虚作假之事。俞敏洪在信中称,没有想到新东方强调了核心价值观这么多年,有些培训师居然还这么没有底线,在价值观上这么low,令人深感耻辱,也深深给新东方蒙羞。

  近日,新东方泡泡英语教师被过度包装的报道,在教育圈掀起风波。报道披露了新东方集团内部存在的应届生被包装成“教学经验丰富名师”、教授新教师说服家长话术等问题。大家汇创始人葛文伟对此表示,名师被过度包装是行业普遍存在的现象,是行业潜规则。

  以下为俞敏洪微博原文:

  各位亲爱的培训师,大家好!法制晚报对于新东方的报道可能大家都读到了。基本情况是某个培训师在对新老师进行培训时,完全违反了新东方的核心价值观,教新老师如何弄虚作假对自己进行包装,教新老师如何忽悠学生和家长,使学生家长留在新东方。

  这件事情让我十分震惊,我没有想到新东方强调了核心价值观这么多年,有些培训师居然还这么没有底线,在价值观上这么low,令人深感耻辱,也深深给新东方蒙羞。

  这件事情给我们极大的警醒,让我意识到新东方的核心价值观,在有些人眼中就是一句口号,实际上并没有真正落实下去,也没有变成新东方每个人的行动指南。我相信,这个培训师的行为,不是简单的个例。在新东方全国范围内,违反新东方核心价值观的事情,应该还有,只不过没有被暴露出来而已。

  培训师的队伍,对于新东方极其重要。培训师不仅仅给学生上课,而且给老师上课。新东方老师们的风貌和品格,实际上是由培训师们决定的,就像学生的素质,是由老师的素质决定一样。新东方经过这么多年发展,已经有了很多培训师,已经接近一千人。我相信,大部分培训师都有着非常好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思想,价值观端正,全心全意为培养新东方新老师努力。但我们也发现有些培训师不思进取,没有长进,讲话浮躁,业务疏松,人品不高。我希望所有的培训师面向未来,能够不断长进,成为新东方所有老师的典范。我希望培训师们能够认真做到如下几点:

  1、不断检点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是否违反了新东方“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志高行远”的核心价值观。我们是不是抱着真诚踏实的态度,认真培训新老师,传递新东方的正能量?让我们真正做一个好人,做一个从良心上良知上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别人的人。

  2、当我们面对家长和孩子的时候,我们是否真的把他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和家人看,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当老师就是一种耻辱。既然我们选择了当老师这个职业,我们就应该全身心为家长和孩子服务,在真诚的服务和教学中,发现和体会作为老师的职业的崇高和责任。

  3、培训师应该是人品人格相对成熟的人,是新东方高水平的代表,不管在个人的三观上还是处理问题的成熟度上,都应该作为其他老师的榜样出现。现在我们有些培训师,物质享受为先,利益计较为重,做事不负责任,说话信口开河。这些行为不仅是对新东方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一个人只有不断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才能不断成长,也才能赢得更好的机会和发展。自甘堕落,长此以往只能让自己越来越缺乏竞争力,让自己变成庸俗无聊之徒。

  4、不断上进、认真学习、时时进步、日日反思,一直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也希望这是你们对自己的要求。在进步中,我们才能看到生命真正的希望。我们反复要求大家多读书多思考,但在培训师中,一年读完20本书的人也是少数,表明我们中很多人其实没有进步的意识和愿望。进步是为了你自己,你不进步,新东方要进步,会淘汰不进步的你,但实际上是你自己在淘汰你自己。

  希望我们所有培训师认真对待新东方的事业,认真对待自己。人的一生,只有诚恳而认真的活着,才会有真正的收获,也才会有丰盈的精神和心灵,才会有圆满的人生。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