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或9月IPO 估值将达20亿美元

2017年08月15日 04: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计划在不久以后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彭博社报道称,Rovio将于芬兰当地市场IPO上市,预计该公司将可筹集4亿美元资金,估值将达20亿美元左右。报道还称,卡内基银行(Carnegie Bank)、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和德意志银行将担任Rovio上市计划的财务顾问,预计该公司最早将在9月IPO。

  Rovio通信负责人明娜·图奥米宁(Minna Tuominen)则向《财富》杂志表示,该公司对此“传闻”无可置评。但Rovio公司本身曾在几个月前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一个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对Rovio来说,去年是该公司形势大好的一年。在此前几年时间里,Rovio涉猎了多个非游戏领域,但并非总能取得成功,从而给其带来了风险;但在去年,该公司则重新实现了盈利。

  Rovio表示,该公司之所以能在2016年中恢复盈利,既是因为旗下游戏部门的业绩表现创下了纪录,同时也是因为第一步《愤怒的小鸟》电影(续集将在2019年上映)获得了成功。另外,该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中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其游戏营收达5660万欧元(约合6680万美元),品牌授权营收达970万欧元(约合1140万美元)。

  这家芬兰公司已经剥离了旗下一些非核心业务,在2016年初剥离了教育部门,随后在今年3月剥离了电视动画和出版部门。(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