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再回应摄像头事件:将为房客司法维权提供支持

2017年08月15日 12: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午间消息,针对日前的民宿摄像头事件,Airbnb爱彼迎再回应称,为此次事件中客服处理不力道歉,并将为他们向司法机关的维权行为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近日,豆瓣有网友发帖称,今年2月和男朋友用Airbnb订台湾民宿入住后,发现浴室和卧室内装有针孔摄像头,隐藏在烟感器里。

  Airbnb此前发布声明称,对于任何侵犯隐私的行为,都采取零容忍政策。已经立即将该房东移出Airbnb爱彼迎社区,并且为这位房客提供全额退款。

  昨日晚间,Airbnb再次回应称,继永久性移除涉事房东后,已经与受害房客@芭芭辣辣 再次取得联系,并对于前期未能提供及时帮助而表示歉意。同时,Airbnb将为他们向司法机关的维权行为提供尽可能的支持。“我们已经联系台湾当地执法部门,明确表达我们愿意提供一切支持以配合案件调查和审理。”

  Airbnb方面再次表示,平台对监视设备有相关政策:房东必须要完全告知在房源内或附近所安装的摄像头或其他监视设备的位置,并征求房客同意。安装在浴室或房间里的摄像头是绝对不允许的。(张俊)

  以下为Airbnb回应全文:

  Airbnb爱彼迎关于此次杭州房客在台湾遭遇的声明。

  我们为此次事件中客服处理不力道歉。

  Airbnb爱彼迎绝不容忍侵犯隐私、侵害房客权益的事情发生,我们始终与爱彼迎的用户们站在一起,竭力维护大家的权益。对于此次事件中台湾房东侵犯隐私的行为,我们提出严厉谴责,并呼吁司法机关给予其相应的惩治。

  继永久性移除涉事房东后,我们与受害房客@芭芭辣辣 再次取得联系,并对于我们前期未能提供及时帮助而表示歉意。与此同时,我们将为他们的向司法机关的维权行为提供尽可能的支持。我们已经联系台湾当地执法部门,明确表达我们愿意提供一切支持以配合案件调查和审理。

  安全与信任是爱彼迎社区的头等要务。为此,我们将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中文客服团队,并且进行更多培训,提升客户服务的服务质量,以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感谢所有关注事件的用户给我们的建议和反馈,爱彼迎会继续努力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旅行体验。

  诚意提醒所有爱彼迎房东:

  Airbnb爱彼迎的房东必须要完全告知在房源内或附近所安装的摄像头或其他监视设备的位置,并征求房客同意。安装在浴室或房间里的摄像头是绝对不允许的。

  以下是Airbnb爱彼迎对于房源里的监视设备的详细规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