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Lifestage之后 Facebook又关闭了群组应用Groups

2017年08月14日 11: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消息,Facebook正在削减旗下独立应用的数量。该公司“专门面向青少年”的实验性应用Lifestage旨在对抗Snapchat的威胁,现已从App Store中撤下。国外媒体首先报道在这款应用下架的消息,Facebook已予以证实。然而,Lifestage并不是唯一一款最近被封杀的Facebook应用,该公司还关闭了Group应用程序,该应用于2014年首次推出,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发现、搜索和连接不同的Facebook群组。

  Facebook在声明中对Group的关闭做出解释,并表示,这支团队可以通过在Facebook主要应用中对Group进行改进,从而为社区做更多的事情。

  然而,这种情况似乎持续有一段时间了。Facebook Group应用最近几个月问题频现,经常到无法使用的地步。看起来Facebook并没有兴趣解决这些小问题,更不用说继续对Group应用进行改进了。

  外媒认为,Group之所以最终失败,因为它没有解决在Facebook上使用Group的问题。Facebook表示,这款应用本身已经从App Store中移除,并将在9月1日停止对现有用户的功能。

  Facebook关闭Lifestage也不那么令人惊讶,因为这款应用的设计目标是有限的用户群——只有那些21岁或更年轻的用户才可以注册,侧重于视频,强调通过问答式体验来了解你的朋友。

  不过,Facebook不再需要与Snapchat进行直接的对比,因为它有Instagram。今年4月,Instagram的用户数量达到了2亿,超过了Snapchat的1.61亿用户。截至本月,Instagram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5亿,而Snapchat的用户数量为1.66亿。

  TechCrunch的乔什·康斯坦因(Josh Constine)最近指出,该公司公然山寨Snapchat的一些最优秀的功能,而且,克隆的能力正在加速。尽管Snapchat花了近3年时间才推出Stories,但Instagram在4个月内就能复制“创建你的贴纸”功能。因此,很少有必要继续关注像Lifestage这样的应用,它在应用商店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

  这并不是Facebook第一次清理表现不佳的应用。几年前,该公司关闭了内部孵化器——创意实验室(Creative Labs),以及几款应用,其中包括照片分享应用Slingshot、匿名聊天应用聊天室和协作视频应用Riff。(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