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手游”支付宝又出新副本:可以养鸡了

2017年08月14日 08:27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最近,支付宝上线了蚂蚁森林之后的第二个公益游戏“蚂蚁庄园”。之前一起玩蚂蚁森林的朋友们在支付宝上邀请过之后,又在微信和qq上提醒了我。

朋友们在QQ群里提醒大家玩蚂蚁庄园朋友们在QQ群里提醒大家玩蚂蚁庄园

  和很多人一样,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早上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去蚂蚁森林偷绿色能量。支付宝对我的最大贡献之一,是帮助我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是支付宝里可以偷的绿色能量。

微博上在讨论蚂蚁森林微博上在讨论蚂蚁森林

  不过,支付宝新上线的养鸡游戏蚂蚁庄园不需要早起偷能量了,没饲料的时候,你的鸡会自己跑到别人家去偷吃饲料。

  我甚至有点失落。

  会自动偷饲料的养鸡游戏

  蚂蚁森林深受大家喜爱的原因之一是玩法清楚明了,熟悉偷菜游戏的人都会玩。有些网友甚至为蚂蚁森林做了外挂:

  支付宝的第二款游戏蚂蚁庄园看似同样简单,但很多人最开始玩时都会摸不着头脑:

  这只鸡除了吃还能干什么?我除了给它喂饲料还能干什么?

  玩了几天之后,我才逐渐发现了游戏的真谛。

  打开支付宝首页,还没来得及点击“更多”,就会发现……又有别人家的鸡来偷吃我的饲料了。蚂蚁庄园的图标是一只长得像蛋的鸡,和蚂蚁森林一样,它的位置也在支付宝的教育公益功能分类下。

  进入蚂蚁庄园,认养一只爱心鸡。之后,你需要通过到店支付、在线付款和爱心捐赠的方式获取饲料喂养它。吃饱了的鸡会下蛋,鸡蛋凑齐5个可以捐献给公益项目。目前能捐的项目还只有“帮助孤贫儿童打败先心病”一个。

  但在玩蚂蚁庄园的过程里,你还会不断发现惊喜。

  比如,你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去别人家逛逛,看到好友的饲料被偷吃了可以提醒他。

  我打开一个同事的蚂蚁庄园,赫然看到贾大方老师的鸡在到处偷饲料。这时我可以选择了提醒主人,同时因为举报获得了14g饲料。如果你的支付宝好友足够多,通过不断举报就可以喂饱你自己的鸡。

  但如果通过支付和帮好友驱赶小偷获取的饲料都不足以喂养你的鸡,那要怎么办呢?贾大方老师告诉了我这个游戏的第二个真谛:

  “不给饲料也没关系,反正鸡会自己跑到别人家去偷吃。蚂蚁庄园提示我把鸡叫回来,凭什么呀,它在外面吃的好好的。”

  你微信上有2000个好友,但会提醒你收能量的才是真爱。

  你的微信里有“自己创业做营养早餐”的微商,有连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的、只见过一次面的合作伙伴。

  但那些会提醒你收能量的才是真的朋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