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成功发行18亿美元债券:超募约4.5倍

2017年08月13日 10:55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相关媒体报道,为了充分利用投资者的热情来资助扩张计划,特斯拉于本周五完成了首次普通债券发行计划。

  特斯拉将利用此次债券发行获得的资金支持Model 3的生产。知情人士表示,本次债权发行规模为18亿美元,利率为5.3%。根据两位关注此次发行计划的投资者介绍,在竞价接近尾声时,这笔债券的认购金额达到80亿美元。

  特斯拉最初计划发行15亿美元债券,利率为5.25%,但由于投资者热情高涨而扩大了规模。尽管整体市场出现动荡,但此次发行计划的成功还是凸显出投资者对特斯拉首次发行的企业债十分渴求。此前,高收益债券刚刚经历了9个月来表现最差的两天。

  美国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本周表示,在周五的债券发行结束后,特斯拉应该拥有足够现金在2018年底之前加快Model 3的生产速度。但他们也警告称,该公司2019年还将继续烧钱,而且将面临竞争对手的挑战,部分原因在该公司“缺乏对手无法复制或获取的实质性专有技术或流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