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因侵权吴亦凡《6》被腾讯起诉

2017年08月11日 19:25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近日,网易云音乐因部分音乐内容被下架引发关注。据记者观察了解,腾讯音乐正因版权问题起诉网易云音乐,案件信息已在深圳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曝光。

  消息称:因发现网易等公司运营的「网易云音乐」平台,未经腾讯音乐许可即向公众传播信息网络传播版权由腾讯音乐独家享有的包括吴亦凡付费专辑《6》在内的歌曲,腾讯音乐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责令被告立即停止在网易云音乐网站、PC客户端、手机客户端、IPAD客户端等终端播放、提供下载涉案录音制品,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并发布声明向原告公开道歉。

  据悉,此次诉讼是2015年7月8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责令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的通知》后公开的数字音乐平台盗版侵权行为。吴亦凡付费专辑《6》在售期间被盗版,给版权方和音乐人带来直接经济损失。此前,网易云音乐也曾因盗版问题,受到多家版权方、数字音乐平台方起诉,并因侵犯网络信息传播权被责令赔偿和行政处罚。

  近期网易云音乐部分歌曲下线,或与版权不规范问题有关。关于事态的进一步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