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微博用户参与度加强 广告系统升级将驱动增长

2017年08月11日 15: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花旗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微博用户使用时长的增长和流失用户的回归,使其用户的参与度得到了加强,凭借更高效的广告竞价、瞄准、对投资回报的衡量,以及广告主需求向移动、社交和视频的转移,微博未来将受益于广告主预算的增长。花旗维持对微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92美元上调至102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摘要: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02美元

  由于产品创新,用户花在微博平台上的时间上升,视频和直播消费需求上涨,此前流失的用户开始回归,我们认为,用户参与度实际上得到了加强。此外,微博还将对广告系统进行升级。我们认为,凭借更高效的广告竞价、精准投放、对投资回报的衡量,以及广告主需求向移动、社交和视频的转移,微博未来将受益于广告主预算的增长。

  我们将2017年至2019年微博的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ADS股份收益分别上调4.2%/7%、9.7%/11%,以及11.9%/12.8%,以反映营收的强劲以及利润率的继续提升,同时也考虑较高的销售营销费用。我们将微博的目标股价从92美元上调至102美元,这基于2018年前瞻市盈率40倍(不变),以及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ADS股份收益2.54美元(高于此前的2.29美元)。

  用户参与度

  根据QuestMobile的数据,我们看到用户花费时间指标表现强劲,2017年6月为每MAU月平均时间花费443分钟,高于2016年6月的302分钟,以及2015年6月的290分钟。我们认为,时间花费的增加和用户参与度是更重要的指标,可以支持微博平台获得更高的广告主预算份额。

  广告系统升级将驱动增长

  微博正在测试广告系统的重大升级,并计划于2017年第三季度上线该系统,帮助中小企业广告主更高效地竞价,以及衡量广告回报。我们看好新的广告系统,这将有助于微博平台吸引更多的广告预算。我们认为,广告系统升级将有利于2018年的广告营收增长。我们预计,2017年至2019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分别为38.9%、41.9%和42.6%。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