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朱顺炎:未来十年主攻效果营销和品牌协同

2017年08月09日 15: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

  新浪科技讯 8月9日下午消息,阿里妈妈第五届武林大会在杭州举办。阿里妈妈发布了其全新的品牌升级战略,以“品效协同”为新营销的关键词。阿里妈妈总裁朱顺炎表示,效果营销和品效协同,是阿里妈妈前十年和之后十年重点做的事情。

  数据显示,阿里妈妈10年间为450万商家提供数据和营销服务,为商家输送进店流量超过28万亿,带来超过47亿笔成交订单。

  随着技术、媒体矩阵及大数据的积累与发展,阿里妈妈进入品效领域,注重内外生态的协同与合力。“品效合一”是近几年商家及广告营销圈达成的共识。阿里妈妈也提出了“品效协同”概念:与品效合一最大的不同在于,品效协同更注重的是效果和品牌传播在一个品牌的实际运作中产生的长线效应,而非以往品效合一所注重的某一次营销活动立竿见影的影响。

  “我们对于效果的衡量是一个比较粗放的模式,我们也是在很多媒体上投放广告,但是对它效果一些衡量的方式,我们只能说用一些区域、用一些统计的一些手段我们来看它对于我们整盘生意的一些影响。随着互联网的进展,我们现在可以细分到每一个流量级,来看每一次我们推广的活动它的投入产出比。”朱顺炎表示。

  在他看来,不仅是大品牌,那些在淘系内逐渐长大的商家及品牌在当下也有着同样的品牌传播及达成效果的需求。“在我们十年之前,大家可以回想一下,我们要去做一个推广,如果不是大企业的话是很难去操作的,因为电视、报纸它的容量有限,然后我们通过最早搜索广告,后来信息流广告为代表的,我们可以容纳千千万万的广告主在上面去投放我们的广告,这样就把我们的门槛极大的降低下来了。”朱顺炎说。(肖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