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别歧视被解雇的谷歌员工收到维基解密工作邀请

2017年08月09日 12:10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 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工程师James Damor因撰写了一份涉嫌性别歧视长达10页的备忘录而被解雇,在网上引起了激烈了讨论。然而,周二这名被解雇的工程师收到了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Julian Assange发出的工作邀请。

  James Damor认为从生物学来讲,男性比女性更适合于编程工作,谷歌对保守观点持敌对态度,并受到有缺陷的左翼意识形态的影响。对于这一言论有人认为他是敢说真话的人,而有人则认为他的观点令人反感。

  硅谷其它高科技公司也在密切关注谷歌的这场争议,一些人认为,尽管他们可能不同意Damor的观点,但公司将他开除做得太过火了。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Assange周二在推特上说:“维基解密为被解雇的谷歌工程师James Damore提供了一份工作。”并对Damore的言论发表了评论,“审查是保护失败者。女人和男人都值得尊重。这包括不解雇他们礼貌地表达想法,而是应该予以反驳。”并呼吁谷歌的工作场所应该有更多的意识形态多样性。

  然而,法律和就业专家指出,公司有很大的自由度来限制员工的议论,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言论自由的保护并不适用于工作场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