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香港约见投资人 大部分财团避而不见

2017年08月09日 18:0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媒体报道,到港的贾跃亭已经开始约见投资人,在没有找到投资之前,贾跃亭或许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出没于中环了。

  从多个信源获悉,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飞离美国,抵达中国香港。“已经回来几天了。”知情人士表示,贾跃亭“这次回来是为汽车业务融资”。至于回内地的时间,一名知情人士说,还“需要一段时间”。

  但是,据媒体报道,包括其所在的机构在内,几乎所有人都在避开乐视的项目,更别提在港的国有财团。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国内金融机构审核越来越严格,在港中资财团们海外的资金都不算宽裕,“都得谨慎花钱了”。

  此前有报道称,劳拉-里斯认为,法拉第品牌很难成功!

  《中外管理》:您认为法拉第未来品牌是否有成功机会?从目前FF91起步阶段所看到的公关信息,您认为其品牌动作有哪些得和失?

  劳拉-里斯:法拉第很难成功,主要有两个问题:(1)资金,(2)定位。

  (1)资金。法拉第的战略和特斯拉一样。以高端电动车型FF91切入市场,之后再推出低价的电动汽车。即使法拉第和特斯拉一样成功,这个战略需要大量资金才能推动。

  特斯拉已经有10年的历史。在这10年中,特斯拉的总营收为1155亿元人民币,但公司仍然亏损199亿人民币。

  我们认为法拉第很难效仿特斯拉融到足以支撑10年亏损的资金。法拉第作为第二个独立的电动汽车品牌,它所具备的公关潜能会比领先品牌特斯拉小很多。没有大量的正面公关的支持,法拉第就几乎不可能融到足够的资金来实现它的计划。

  在今年早些时候,法拉第FF91公布于大众时,它获得了64124个订单。但公司拒绝透露其中支付了5000美元以获得优先预订权的人,与不支付任何费用获得免费预订权人数的比例。这一信号说明大多数预订并没有为公司带来提前收入的资金。

  (2)定位。任何品类中通常都只有一个超高端品牌,而不是两个。在超豪华汽车品类中,劳斯莱斯是主导品牌,并且没有明确的第二品牌;在超豪华跑车品类中,法拉利是主导品牌,并且没有明确的第二品牌;在超豪华手表品类中,百达翡丽是主导品牌,并且没有明确的第二品牌。其实,对法拉第来说,更好的战略是在特斯拉3系的价格段中推出一个车型,特斯拉3系在今年推出市场时的价格大约为23.5万人民币。在这个价格的品类中,存在一个创造强势第二品牌的空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