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婚恋陷阱:一张照片三身份 陈赫前妻图片被盗用

2017年08月09日 07:2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 8月9日报道文/一木

  随着90后步入适婚年龄,网络婚恋交友迎来新蓝海,“线上”相亲逐渐成为大龄单身者求偶的主阵地。易观调研报告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将增长3倍,从3年前的11.7亿元增长到超34亿元。

  不过,巨大商机的背后,也暗藏着很多奇葩的陷阱。你看到的漂亮照片不一定是网友本人,跟中意的人见了面,可能会被带去进行莫名其妙的消费,甚至一个不留神还会损失大把钱财。牵线搭桥的网络“红娘”也会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了孕育骗局的温床。

  注册信息可蒙混过关: 

  一张图片三个身份 陈赫前妻图片被盗用 

  随便打开一个婚恋交友网站,在首页都能看到很多俊男美女的照片,但照片也可能是“照骗”。一位混迹世纪佳缘4年的网友小陈讲述了他遇到的奇葩事儿。

  小陈在2014年注册了世纪佳缘,最开始的两年,几乎每周都能在网站上看到一个叫“牵手佳缘”的女生,长相清丽,网站标注还是诚信会员。今年7月份,小陈隔了一年再次打开世纪佳缘网站时,“这位大姐又在第一时间查看了我的资料,她的资料比一年前多了两张照片,但ID变了。”

  “之前在知乎上看了一些婚恋交友网站诈骗的文章,感觉有点不对劲儿。”而小陈在世纪佳缘上确实也未遇到合适的女生。小陈将“牵手佳缘”的照片放到“百度识图”里,结果出现了三个人。另外两个分别是“邵韵璇”和“武雨燕”,其中,后者显示该会员已被加黑。

  三个ID号共用一张图片,但所在省份不同,经历也不同。小陈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直接原因是网站没有对注册用户资料的真实性进行验证。而据TechWeb了解,还有很多人反映,自己的照片被人冒用放到了婚恋网站上。

  在微博上,有网友分享自己在世纪佳缘遇到了冒用明星--陈赫前妻许靖头像,还死不承认,最后被无情拆穿的奇葩经历。也有网友大叹百合网不靠谱,冒用自己和父母一起吃饭的照片,“用我拿着窝头的头像还想骗个媳妇?”

  TechWeb选取贴吧关注量最多,也是问题反映比较多的世纪佳缘进行注册,注册过程除了填报手机号之外,完全不需要身份证等其他相关实名信息。头像、薪资等都可以自行填写。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页面显示仍在“审核中”,还是可以与网友进行普通聊天,但也仅限于发送一个“有眼缘”,要进行“送心聊天”就得拿钱开通会员。

  此外,PC端页面左侧还会一直显示“亲爱的,这里有您的信件,快来查收吧”的提示,每次拆开信件,都是不一样的女生,而要与其互动就必须开通会员。试用服务30元/月,可免费与8位异性打通联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