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阿里与万豪会员体系打通全球范围绝无仅有

2017年08月07日 21: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巴巴CEO张勇

  新浪科技讯 8月7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国际联合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此外,万豪集团旗下会员体系将与阿里巴巴的“88会员”体系全面打通。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阿里“88会员”与万豪会员全面互通,全球范围绝无仅有。”

  会员全面打通

  “让阿里巴巴中国5亿的消费者,未来全球更多的消费者能够通过阿里巴巴会员和万豪会员进行身份互认和积分交换。阿里巴巴与万豪会员体系的充分打通,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绝无仅有的。”张勇现场致辞表示。

  双方会员体系的打通被张勇称为“全新意义上的一种合体”。按照合作规划,万豪旗下“万豪礼赏奖励计划”、丽思卡尔顿奖赏计划、SPG(喜达屋优先顾客计划)将与阿里巴巴“88会员”体系实现全面互通。淘气值分别大于2500或1000的阿里巴巴“88会员”可以直接申请成为万豪金卡会员或银卡会员。同时,万豪酒店的私人音乐会、家庭体验以及NBA中国等其他令人激动的体育赛事的专场专座,都会与阿里巴巴“88会员”互通和开放。

  张勇认为,因为互联网的普及,今天年轻一代的消费者看待世界的方式越来越透明,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会员体系的打通能更好服务消费者。

  投资中国经济

  如果将与万豪的战略合作,与近一个月内阿里巴巴推出盒马鲜生、入股易果生鲜等投资行为并列起来考察,并将其放置于国家点名收紧部分企业对外投资的大背景下对照,就能看出阿里巴巴及其掌舵者马云与“部分境内企业”迥然不同且延续已久的投资思路。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止最新的这宗投资,阿里巴巴近年在中国本土的投资金额已经超过2000亿元,其大量投资均加注于中国内地。

  在各种紧急收缩海外投资的表态声中,阿里巴巴的这种特质得到更深的彰显。和万豪的合作,更通过引进外资共同加注中国的形式,以大数据和互联网数据提升消费体验,改造传统旅游行业。

  马云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引发外国投资者恐慌,外资撤出中国反而造就了全新的机遇,“历史已证明,愿意在困难时期反其道而行、坚持在中国投资的人,最终总会得到理想回报。”马云说。(肖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