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宿华:算法是否有价值观想了30年 目标日活10亿

2017年08月05日 18:0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

  新浪科技讯 8月5日下午消息,今日在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在”鹏友说“环节与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进行了对话。

  算法是否具有价值观

  宿华介绍说,目前快手的后台有一套很复杂的技术架构,是一套包含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架构,但其核心是理解,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理解之上,理解人、理解内容,理解两者之间的互动。”我们不赞同用人的好恶做判断,使得每个人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找到喜欢自己的人。“

  关于算法是否有价值观这个问题,宿华说,自己已经想了30年。他认为,事实上,算法本身是没有价值观的,但算法背后的工程师是有价值观的,算法蕴含的是团队的价值观。

  宿华也提到了快手算法之外的人工介入,人工会对内容进行审核,进行内容评级。首先要遵守法律法规,其次是公序良俗,第三道工序,针对有争议的内容会交给快手成立的专家委员会投票,第四层是用户举报,对这样的内容会更慎重地看待。

  商业化不是快手现阶段的主要目标

  当被问到会给快手贴上怎样的标签时,宿华提到了四个关键词——记录,以普通人的视角记录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普惠,让所有人都有权利留下自己的记录,不会因为高矮胖瘦、穷富美丑做判断;第三,技术驱动,解决每个问题都用系统的方法,而非过多的人工方法;第四,年轻,乐观、开放、分享的心态。

  目前,快手的日活已经超过7000万,但其商业化并未过多展开,整个销售团队还相对较小,”团队也会问,怎么还不开始赚钱,不开始多招一些销售?”宿华说,商业化不是快手现阶段的目标,在“让所有人留下记录”这项使命上,快手还没有做到极致,快手的目标是未来每天全球能有10亿人用快手,现在刚刚完成7%。

  宿华也表示,当然,目前快手已经开始尝试商业化,作为一家公司,必须有盈利的能力,尽快进入良性循环。

  宿华的快手世界 ID是“华仔BIGBUG”

  在对话环节,大屏幕还展示了宿华的快手个人主页,宿华的快手昵称为“华仔BIGBUG”,BIGBUG是他在程序员世界的名字。

  在快手上,宿华关注了六十多位用户,其中有讲防诈骗的警察、有每天拉二胡的老大爷、还要外国美女。

  宿华说,做快手的这7年,他做的最正确的决定是,团队坚持在记录和分享这条路上走上去,没有被其他许多诱惑带走。“7年只做一款产品,挺难得的。”

  而这7年,最让宿华骄傲的是一帮可爱的弟兄,“看那些数据没有太大的感觉,最难得的是公司的兄弟姐妹,一起为一个使命,每天加班加点。”

  宿华说,未来希望能够把后台算法做到更好,能够兼容更多的人群和文化,更多地照顾到他们的感受。(谭宵寒)

标签: 快手算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