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星尸体水坑百米外有疑似“传销笔记”

2017年08月03日 15:5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李文星尸体水坑外发现的疑似"传销笔记"。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李文星尸体水坑外发现的疑似"传销笔记"。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
李文星尸体水坑外发现的疑似"传销笔记"。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李文星尸体水坑外发现的疑似"传销笔记"。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明 刘经宇)"李文星"事件仍在发酵。今日(8月3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在李文星尸体被发现的水坑西侧百米处,发现疑似传销团伙遗留的"传销笔记"等物品,笔记中记有"蝶贝蕾"产品推荐稿等内容。

  水坑附近现疑似"传销笔记"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5月20日,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在BOSS直聘平台被"李鬼公司"招聘前往天津入职,7月14日,其尸体在天津静海区一处水坑被发现。据天津警方通报,李文星确认溺亡,且其极有可能误入传销组织。

  据天津警方消息,李文星尸体在静海区西外环与北外环交口一处水坑被发现。今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在上述位置,垃圾处理厂路与西环线交叉口西侧,发现李文星尸体被找到时的水坑。

  该处水坑紧邻马路,长宽均为10米左右,坑边长满一米高的杂草,记者粗测发现,坑边位置水深超过一米。坑边,残留着疑似烧纸的痕迹。

发现李文星尸体的水坑。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发现李文星尸体的水坑。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

  随后,新京报记者将现场照片发至李文星家属处,对方确认,该水坑系李文星尸体被发现的水坑。

  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半个月前这处水坑发现过一具尸体,"那人趴着浮在水面上,已经泡的看不出样子了,死者家属第二天还来这烧过纸。"该环卫工人称,此地附近的荒地里,常能看到疑似传销组织人员聚集。

  在水坑西北侧百米外的野地中,有一条长数十米宽约两米的废弃水沟。记者现场看到,沟内堆置着棉被、草席、衣物、食品包装、扑克牌等杂物。

  附近多位居民反映,该处水沟系"传销人员聚集窝点",一年多来常有数人在沟里居住,"平时听课讲课,一星期前才消失,被褥什么的都扔在沟里了。"

  记者发现,沟内有两床被子一张草席,多个塑料水瓶和食品包装袋。另有五个快递包装袋,上面收件地址均被涂抹。此外,在杂物堆中,掩埋着3个笔记本,其中两个被水浸泡损坏。另一个蓝色笔记本中,有多页手写笔记,记者查阅后发现,内容记有"网络营销产品"、"无限代累计制"、"五级三阶制"等名词,且在其中一篇产品推荐发言稿中,称"公司合作伙伴是广州蝶贝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极似"传销笔记"。

  笔记中一篇发言稿中写道,"听了老板的讲解,想必台下新来几天的朋友对我公司的产品有了一定的了解。我公司是一个五级三阶制后化宽为无限代累积制,完善一个出局制,最后隆重推出一个超越回归制,请公司一个老板上来做一个辛苦的制度讲解。"

当地村民称水沟周围经常有疑似传销人员聚集。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当地村民称水沟周围经常有疑似传销人员聚集。新京报记者 李明摄

  附近居民称"传销团伙聚集该处一年多"

  水沟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一年多以前,便有疑似传销人员在水沟里聚集,"人少的时候三十多个,多的时候四十多人,男女比例2:1左右,带着衣服被子,吃住都在水沟里。"该村民称,这批人白天上课听课,到了饭点就会有人外出买饭,"买一些馒头咸菜吃。"

  另一村民称,这些人看上去精神正常,但不和陌生人搭话,身上衣服都很脏,裤子上都是泥。"平日从我家门前经过也不说话,偶尔讨口水喝。以前有人看到他们,想招对方干活,对方却表示,我不干你这个,到过年我就能开宝马了。"

  这位村民称,水沟前后数百米,都有类似的团体聚集。"隔段时间,会有警察过来抓这些人,他们一看到警察,就马上散开跑了,或躲到远处,等警察走了又聚到一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