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平台与乐铺达成战略合作 为新零售提供决策

2017年08月02日 15:1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2日下午消息,高德开放平台今日宣布与商业地产O2O企业乐铺达成战略合作。乐铺将使用高德开放平台旗下位置大数据分析产品高德位智(原高德指数),通过其提供的商业大数据与热力图,帮助企业与个人进行商业参考及决策。

  高德开放平台是高德旗下LBS服务提供商,服务覆盖出行、物流、社交、电商、资讯、运动、智能硬件等多领域。基于海量数据,通过分析挖掘,高德开放平台能够实时反应现实流量、热度、走向等趋势,实现线上、线下行为的数据打通,呈现人地关系分析结果。高德开放平台此前推出的大数据分析产品高德指数也已升级为高德位智。在产品功能上,高德位智具备客群分析和周边分析两大板块。在客群分析方面,能够直观反映当前区域不同时段客流变化和热力情况,助力商业企业;而对于周边分析来说,高德指数能够对比历史流量,辅助商业企业挖掘潜在客源。

  基于海量数据库存和专业计算模型,高德位智还包括竞品分析、区域行业态势总结、商业选址等多方向功能,为企业提供策略建议。此次高德开放平台与乐铺达成合作,一方面为乐铺提供商业大数据参考,另一方面也使得高德位智在产品实践中获取更多商业大数据,进一步优化产品。

  此外,乐铺还联合高德开放平台发布了《北京街区流量价值排行》报告,从客流量、租金、换手率等多个维度详细分析及呈现了北京各大商铺街的商业潜力。

北京街区客流量排名北京街区客流量排名

  据报告内容显示,在北京十大客流量街区中,大部分分布在朝阳及海淀区域。其中,五道营胡同、工体北路、团结湖路拿下工作日日均道路人流排行TOP3;而工体北路、团结湖路、朝外南街则排行节假日日均道路人流前三名。簋街则在工作日及节假日均人流排行中分别排行第五及第六,且晚间客流量是白天客流量的3.5倍。

位置极好的景恒街店铺平均寿命却不足一年位置极好的景恒街店铺平均寿命却不足一年

  在店铺租金方面,成府路、朝外大街以及南锣鼓巷租金最高,望京小街则是租金前十名中唯一一个上榜的四环外街区,均价为18元/㎡/日,年均涨幅达4%,排行第十;而换手率方面,石门东路、景恒街、神路街、新华西街、望京小街排行前五,店铺换手率都高达50%以上。其中,建外景恒街,位于CBD核心区域,东三环内,国贸桥西南角,两侧是银泰中心、建外SOHO、中环世贸,但其换手率却超过60%,店均寿命不足一年。(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