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重创:标准普尔500指数将排除Snap

2017年08月01日 17: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消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管理者周一表示,该指数将开始排除那些发行了多类股票的公司。由于Snap决定发行没有投票权的股票,因此这项决定相当于禁止该股纳入这一重要指数。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高管发表的声明,这一决定将从本周二开始生效。

  Snap尚未对此置评。

  已经发行多类股票的标普500现有成分股不会受到影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均在此列。

  “拥有多类股票结构的公司所配套的公司治理结构,会在投票权和其他公司治理问题上不平等地对待不同股东。”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在声明中说。

  此举凸显出指数公司及其所代表的投资者对公司治理权益的日益重视。这往往与高增长科技公司的领导者利益存在冲突。由于担心失去公司的控制权,他们通常抗拒上市,也不愿为公开市场投资者提供完整的投票权。

  Snap今年3月完成了总额34亿美元的IPO,成为美国股市有史以来规模第三大的科技公司新股发行交易。但由于该公司采取了不同寻常的做法,不为新的普通股投资者赋予投票权,因而令一些投资者感到意外。

  由于早期投资者的股票首次解禁,Snap股票周一创两个半月来最大换手率。该股当天盘中最高下跌5.1%,创下历史新低,全天收跌1%,报13.67美元。

  FTSE Russell上周也表示,计划将Snap从其股票指数中排除。

  对于年轻企业来说,纳入股票指数是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可以为其吸引很多被动基金和密切跟踪标普500等指数的其他基金。

  标普500的这项决定意味着类似于SPDR标普500 ETF这样的大型基金短期内不会购买Snap股票。(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