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兰尼克暗示重返Uber 成为当年的乔布斯

2017年07月31日 22: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卡兰尼克 资料图卡兰尼克 资料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上个月被迫离职的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曾向多位人士表示,在这件事上他就是当年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这意味着卡兰尼克可能重返Uber。

  众所周知,乔布斯1985年被董事会剥夺了管理权,当年9月离开苹果公司。1997年,乔布斯又重新执掌苹果,并去了巨大成功。如今,卡兰尼克似乎也要效仿乔布斯。知情人士称,卡兰尼克曾向多人表示,在辞职这件事上他就是当年的乔布斯。

  事实上,Uber高级副总裁弗朗西斯·弗莱(Frances Frei)本月20日也曾表示,卡兰尼克有可能回归公司。当时,弗莱虽然拒绝评论卡兰尼克是否应该继续参与公司的领导事务,但表示回归是有可能的。她说:“他应该做出自己想要的决定。他仍是董事会成员,他了解公司的历史,在这里我不想冒昧地为他做决定。”

  对此,Uber一些董事也感到担忧,因为这可能影响到公司物色新任CEO。知情人士称,在惠普企业(HPE)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宣布退出后,目前只剩下四名CEO候选人,全部为男性,其中包括即将离任的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

  本来,挑选新CEO的工作预计于下周完成,但由于董事会内部相互不信任,导致工作变得有些复杂。Uber高级副总裁兼人力资源负责人莱恩·霍恩赛(Liane Hornsey)表示,预计在六周内选出最佳CEO候选人。

  8年前,卡兰尼克与他人共同创建了Uber。上个月,迫于主要5家投资方的集体要求,卡兰尼克选择了辞去CEO之职。他当时说:“我热爱Uber,远胜于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事物。但是,在当前这个我个人生活中最艰难的时刻,我接受了一些投资者的建议,辞去CEO之职,从而让Uber回归正轨,不再受其他争斗的影响。”(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