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将在美国IPO 发行数量和募资金额还未确定

2017年07月31日 14: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消息,搜狐今日宣布,旗下搜索业务子公司搜狗将在美国首次公开发行(”IPO”)代表搜狗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份,并通过密交方式递交招股注册说明书草案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阅。具体IPO的发行数量和募资金额还未确定。

  本次IPO会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快开展,并以搜狗公司遵循美国1933年证券法(“《证券法》”)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F-1表格招股注册说明书、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宣布该招股注册说明书生效为前提条件。

  搜狐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61亿美元,其中旗下搜狗营收为2.11亿美元,占搜狐总营收近一半份额。增速方面,今年第二季度搜狐营收年同比增长为10%,而搜狗营收年同比增长为20%。(轶群)

  附:什么是密交方式?

  秘密提交是2012年4月奥巴马签署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简称JOBS法案之后出现的,该法案的适用对象是最近财年营业收入在10亿美元以下的成长型企业(Emerging Growth Companies),对于拟上市公司来说,该法案的好处是:

  1. 只需提交最近两年的审计后财务报表,而不是三年。

  2. 上市前股东人数上限从500人放宽至2000人,对“不合格”投资者的数量放宽至500人,使得企业上市前的股改难度降低,而且放宽了对个人投资者申购的要求。

  3. s-1表格提交后,信息只向美国证监会和特定投资者披露,公共要等到路演前三周才能看到,这样可以保护拟上市公司的商业信息,拟上市公司可以在不使公众了解自身财务情况的前提下,向主要投资者询价,试水之后再决定是否上市。

  4. 免受SOX 404b的约束,在上市前不需要根据SOX法案建立内控制度,上市后建立内控制度即可。

  对拟上市公司最不利的地方:

  大量投资者在路演前三周才能看到拟上市公司的财务信息,没有时间做足够的背景调查,可能会在对拟上市公司的报价很谨慎。

标签: 搜狗搜狐IP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