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320万美元入股Frontier 成第二大股东

2017年07月28日 18: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间消息,腾讯今日对英国游戏工作室Frontier Developments投资了1770万英镑(约合2320万美元),获得后者9%的股权。

  Frontier Developments总部位于剑桥市(Cambridge),在伦敦交易所另类投资市场(AIM)上市,代表作品包括《精英》(Elite)和《过山车大亨》(RollerCoaster Tycoon)系列。

  Frontier Developments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腾讯以每股523.2便士的价格认购了Frontier Developments新发行的339万股普通股。这些新股占Frontier Developments已发行股本的9%,这意味着腾讯已成为继Frontier Developments CEO大卫·布拉本(David Braben)之后的公司最大股东。

  布拉本称:“这笔战略投资不仅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规模,还有助于推动我们在中国这个核心市场的快速发展。”

  伦敦风投公司Atomico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前全球计算机游戏年营收已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同时,中国也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游戏之都”。

  目前,腾讯正准备在美国和西欧推出《王者荣耀》游戏,预计最早会在9月份上市。这些当地版本游戏将出现蝙蝠侠等化身,并获得华纳兄弟和DC娱乐的相关授权。

  今年2月,Frontier Developments已获得一家大型好莱坞工作室的授权,以开发其第三款游戏大作。今年晚些时候,Frontier Developments将发布更详细的信息。

  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tchell)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相信,中国游戏玩家对太空探索、主题公园管理,以及Frontier Developments所擅长的其他类型的游戏越来越感兴趣。”

  去年6月,腾讯曾宣布斥资86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芬兰手机游戏开发商Supercell公司84.3%的股权。(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