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贝佐斯如何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2017年07月28日 11:44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TechWeb 7月28日报道文/小狐狸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个人身家在27日达到900亿美元,他的财富终于超过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股价上涨1.2%,至创纪录的1052.80美元,这推动亚马逊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而且它还是目前第四家突破5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仅次于市值为8001.2亿美元的苹果公司,6676.7亿美元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5717亿美元的微软。

  盖茨自2013年以来一直处于第一位,贝佐斯从未占领过这一位置。那么贝佐斯和他的在线零售巨头如何成功的呢?以下就是答案。

  是什么让贝佐斯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外媒认为,亚马逊股价周四上涨1.3%,至1065.92美元,这是使贝佐斯的净资产值达909亿美元的决定因素,而盖茨的净资产为907亿美元。

  贝佐斯如何宣称自己是第一名?

  据外媒报道,贝佐斯拥有约8100万只亚马逊股票,约占17%。

  在他的增量财富背后,是亚马逊的股价上涨。外媒曾报道,自2017年初以来亚马逊股票已经上涨了40%。

  为了了解贝佐斯的价值上升有多快,想想他在一个月前的净资产,当时亚马逊以1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全食超市。业内人士报道,这一举措为贝佐斯的净资产增加了18亿美元,在6月份增加到846亿美元。

  贝佐斯能在榜首保持多久?

  没有任何事情能保证贝佐斯永远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如果亚马逊的股票在最近几年持续增长,他很有可能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保持第一。

  据外媒报道,截至周四,亚马逊股价暴跌0.7%,而贝佐斯的主导地位被推到了最后。

  除此之外,一年前,媒体数字大亨巴里。迪勒(Barry Diller)预言,贝佐斯将在五到七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当地时间周四,贝佐斯将这一预测提前了四年。

  即使是最近的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也提出了这个可能性,即贝佐斯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万亿富翁。

  贝佐斯会用这笔钱做什么?

  没有人知道贝佐斯会用他所有的钱做什么,但这位亿万富翁可能会做其他亿万富翁做的事情,通过慈善事业捐出一些钱。

  就在上个月,贝佐斯在Twitter上征求了“慈善策略”的想法,以产生“持久的影响”。

  正如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所指出的,贝佐斯有一个巨大的商业投资组合。他于2006年创立了“蓝色起源”,这是一家私人太空飞行公司,去年这家公司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成功发射可重复使用火箭的商业公司。2013年,他买下了《华盛顿邮报》。他也是Uber、Airbnb和Twitter等公司的早期投资者。

  此外,贝佐斯还捐赠了4200万美元以及他在得克萨斯州的部分土地,用于建造能够工作10000年的地下座钟The Clock Of The Long Now。

  2017年1月,贝佐斯买下了纺织博物馆,这是位于华盛顿特区Kalorama附近的两栋大楼。该物业售价2300万美元,是华盛顿最大的。

  世界上的其他亿万富豪都有谁?

  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周四,盖茨与其他亿万富翁紧随其后,包括西班牙商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827亿美元)、沃伦。巴菲特(745亿美元)和马克。扎克伯格(705亿美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