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新规发布一年:19家平台获得经营许可

2017年07月28日 07:15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网约车新规发布一年来19家平台获得经营许可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刘志强)去年7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发布。日前,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对这一年来的改革情况进行了披露。

  两个文件发布后,各地因地制宜,制定落地实施细则。截至7月26日,省级层面(除直辖市外),河南、广东、江苏等24个省(区)发布了实施意见;城市层面,北京、上海、天津等133个城市已经公布出租汽车改革落地实施细则,还有86个城市已经或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36个重点城市中,有30个已正式发布了实施细则。

  据了解,当前市场有13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截至目前,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等1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滴滴、神州、首汽、易到、曹操分别在22个、33个、29个、8个和13个城市获得经营许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已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约10万本,车辆运输证约5万本。

  “改革目标尚未完全实现,与社会公众的要求和期待还有较大差距。”王绣春认为,从各地情况看,由于出租汽车行业新老问题交织、利益关系复杂,部分城市难以理清思路、拿出有效措施,也担心“按下葫芦浮起瓢”,有观望心态,加之改革涉及部门较多、各方认识不统一、协同力度欠缺,导致一些城市改革工作滞后。她表示,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推动有关城市积极稳慎制定出台可操作的具体政策措施,同时组织开展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确保改革政策有效落地,取得实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