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诉百度索赔50万 后者擅自传播晋江独家作品

2017年07月27日 10: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百度侵犯了自己著作权,晋江原创网络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文学网站:晋江文学城)将百度诉至法院索赔50余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晋江原创网络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诉称,自2013年9月1日始,签约作者周媛(笔名:玖月晞)将其独创之作《亲爱的阿基米德》按章节连载发表于晋江文学城网站,深受广大读者喜爱,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同时,根据周媛与晋江原创网络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的《数字版权签约作者协议》及相关授权书确定该作品为签约作品并由晋江原创网络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上述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其他著作权在全球范围内的独家、排他代理权。

  后发现百度在未获得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将作品《亲爱的阿基米德》全篇复制,公开在阅读网(yuedu.baidu.com)进行传播并用于付费阅读服务牟取经济利益。晋江原创网络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认为百度作为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网站之一,其上述行为严重侵犯了自己的合法著作权益,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因此,起诉要求判令百度停止侵权并赔偿50余万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