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下跪道歉并非女客户要求 涉事双方均已辞职

2017年07月27日 06:4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记者魏礼园、艾渝,实习生陈建连、曾国青报道:近日,一则“快递员搞错快件,向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女客户,指责她不近人情。但随后经快递公司总部确认,下跪事件系个人行为,非客户强求。

  金羊网记者走访位于广州某商场的事发地与快递员所在公司后得知,面对巨大舆论压力,女客户和涉事快递员均已辞职。

  因怕被投诉罚款下跪

  从网传视频中可以看到,两名快递员相向而站,其中一个跪地向白衣女客户道歉:“派件是我搞错了,我错了,我跪下来给你道歉!”女客户则全程一言不发,也没任何举动。

  涉事快递员的一位朋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视频内容,“他(涉事快递员)搞错了快递,送到另一个地方去了,但是女客户就开始不依不饶地打电话,说再不送过来,我就要投诉你。如果投诉送到那边(国家邮政局中心)去了,就要罚款1000元”。

  事情经过发酵,网友们纷纷替涉事快递员抱不平,指责女客户太不近人情,甚至有网友“人肉”起了女客户,将她的姓名、工作地点以及电话号码等通通公布在网上。

  据媒体报道,事发后客户李女士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匿名谩骂短信和电话。为此,李女士甚至还报了警。她再三表示,下跪道歉并不是自己的要求。

  23日晚,李女士收到了快递公司总部发来的书面澄清书,称此次下跪是快递人员的个人行为,并非李小姐过分要求所致。同时,该快递公司恳请大家不要转发、传播该视频,停止对当事人的打扰。

  快递员女客户均辞职

  事后记者尝试联系李女士,但未获答复。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李女士工作的某商场,其同事称,由于工作地点被公布在网上,加之受到巨大的舆论压力,李女士为了不影响工作已辞职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视频中两名快递员的工作地点,该派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涉事快递员已经辞职。

  “这需要双方的相互理解,好好沟通。”提到这件事,附近的快递员小朱有些感慨,“快递员必须明白手中的快递对客户有多重要,客户也要体谅快递员的不易。如果大家互相理解,好好沟通,看看问题出在哪里,一般都是可以找到快递的。”

  据悉,如果遇到快递丢失、损毁等情况,且双方沟通无果,消费者可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进行申诉,邮政局会在30天内对申诉进行答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