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新三板控股公司网酒网今起摘牌 距挂牌未满一年

2017年07月27日 09:47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公告截图公告截图

  TechWeb报道 7月27日消息,乐视控股的新三板企业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网酒网”)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 2017 年7月27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至此距离其2016年8月2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还不满一年。

  早在今年4月,乐视控股的北京网酒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就已发布公告称,网酒网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网酒网当时在公告中表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于2017年4月20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0个转让日内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终止挂牌申请,具体终止挂牌时间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批准的时间为准。

  据了解,网酒网于2013年初正式上线运营,2016年8月24日正式挂牌新三板,乐视控股持有网酒网714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35%,为控股股东,是乐视在新三板唯一的控股公司,实控人为贾跃亭

  融资方面,2016年10月网酒网公布第一次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元/股价格,发行113万股股票,融资1360万元。参与认购的有王华军、国信证券和西部证券等三位股东。但据最终股票发行情况,王华军未认购,国信证券和西部证券仅认购30万股。

  债务及业绩方面,今年4月13日网酒网宣布,乐视控股质押其持有网酒网5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5.21%,质押股份用于债务担保。2014年、2015年、2016年上半年,网酒网营业收入分别为5412万元、1.57亿元、1.52亿,净利润分别为-7601.31万元、-7386.18万元、-4311万元。

  今年4月13日,网酒网宣布乐视控股质押其持有的5000万股网酒网股份,质押股份用于债务担保。4月14日,网酒网曾表示公司无法如期于4月30日前披露年报,并已意识到公司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唐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