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9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增71%

2017年07月27日 05: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9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36亿美元增长4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7%;净利润为38.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2.83亿美元增长71%。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9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36亿美元增长4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47%;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4.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34亿美元增长61%;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2%;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8.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2.83亿美元增长71%;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32美元,比去年同期0.78美元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增长69%。

  第二季度运营要点:

  ——2017年6月,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3.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

  ——截至2017年6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0.1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7%;

  ——2017年第二季度,Facebook移动广告营收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87%,与2016年第二季度约84%的占比相比有所上升;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14.4亿美元;

  ——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354.5亿美元;

  ——截至2017年6月30日,Facebook的员工总数为20658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3%。

  Facebook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我们实现了良好的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表现。我们的社区现在已经有了20亿人,现在我们正集中致力于让整个世界变得更加联系紧密。”

  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9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4.36亿美元增长4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7%。

  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91.6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39亿美元增长4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Facebook第二季度广告营收同比增长49%。

  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87%,高于去年同期的84%。

  Facebook第二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7亿美元下滑20%。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49.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7.02亿美元增长33%。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4.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34亿美元增长61%。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2%。

  所得税准备金:

  Facebook第二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5.94亿美元,有效税率为13%。

  净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8.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2.83亿美元增长71%。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1.32美元,比去年同期0.78美元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增长69%。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14.4亿美元。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354.5亿美元。

  自由现金流:

  Facebook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为39.16亿美元。

  员工总数:

  截至2017年6月30日,Facebook的员工总数为20658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3%。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6日17:00(北京时间7月27日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40144952”。

  分析师预期及股价变动: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93.21亿美元,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92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32美元,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平均预期其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12美元。

  另外,财报显示2017年6月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平均值为13.2亿人,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相比持平;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0.1亿人,相比之下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9.3亿人。

  受此影响,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的盘后交易中上涨逾1%。

  当日,Facebook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33美元,报收于165.61美元,涨幅为0.2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3(北京时间27日5:03)为止的盘后交易中,Facebook股价再度上涨2.38美元,至167.86美元,涨幅为1.44%,突破52周高点。过去52周,Facebook的最高价为166.17美元,最低价为113.55美元。

  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Facebook股价累计上涨了13%,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上涨4%。(唐风)

标签: Facebook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