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付强出任ofo执行总裁

2017年07月27日 01:28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26日,ofo小黄车(以下简称“ofo”)宣布,原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正式加入ofo,出任执行总裁直接向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汇报。消息称,除付强外,另有两位滴滴高管已进驻ofo,虽然对此ofo和滴滴并未正面回应,但加上此前加入ofo担任COO的张严琪,滴滴在投资ofo之后已有数位高管接管ofo,业界认为这是滴滴强化对ofo的控制权 。

  有消息称,除付强外,另有滴滴两位高管进驻ofo,分别是滴滴开放平台负责人南山和滴滴财务总监柳森森,分管ofo市场和财务部门。对此,滴滴表示,付强和柳森森都是滴滴发展过程中快速成长起来的优秀管理者,相信他们丰富的管理经验能为ofo的后续发展添砖加瓦。未来滴滴将持续在资本、人才、技术及运营等方面为ofo提供全力支持。事实上,滴滴系入驻ofo并非第一次,去年11月滴滴高管张严琪就已空降ofo,担任COO。

  公开信息显示,滴滴于去年9月以数千万美元首次战略投资ofo,今年3月ofo被接入滴滴App,同月滴滴参投ofo 4.5亿美元D轮融资。今日更是风传滴滴与软银或将10亿美元入股ofo,不过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滴滴与ofo双方未予回应。

  据了解,ofo联合创始人团队共有5人,分别为戴威、于信、张巳丁、薛鼎和杨品杰,在滴滴持股ofo之后,后者联合创始人团队部分成员股份被稀释,根据ofo 2017年6月27日提交的2016年企业年报显示,2016年10月13日ofo进行了一系列股权变更,滴滴持股25.3%。是戴威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是最大的机构股东,戴威持股比例从40%降至36%,于信持股比例由39%降至1.3%,薛鼎和张巳丁分别持股2.3%。

标签: 付强ofo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