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留学支付服务体系保障“小候鸟”安全

2017年07月24日 00:22 新闻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刚毕业的成都学生小陈即将赴英国肯特大学就读,成为一名“小候鸟”,对于她和她的家人来说,留学费用缴纳方式选择、日常消费安全等问题随之成为她们一家关心的话题。

  最新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出境留学生人数达到54.45万人,我国现有在外留学总人数达136.25万人,且留学人员年龄日趋低龄化。不过对于小留学生家庭的一个好消息是,目前境外能用银联卡缴学费的学校已超过2000所,银联卡留学支付服务体系基本覆盖学生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留学家庭也可在境外享受丰富的银联卡专属优惠礼遇。

  缴纳学费安全便捷

  银联国际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出境留学生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留学生群体正从“低龄留学”向“超低龄化”延伸,美国低龄留学生已具规模;澳大利亚正式开放中国留学生的公立小学申请,澳大利亚超低龄留学生增长成必然趋势;高收入人群中,高中阶段送孩子出国读书的意愿占比已超过大学。

  低龄与超低龄留学生人数的增加,引发了家长与社会舆论对于支付安全尤其是大额学费缴纳安全的高度关注。近年来,银联卡留学支付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成熟,已成为众多留学家庭青睐的支付工具。小陈就最终就在学长的推荐下,使用了银联卡支付学费。

  “我爸妈觉得让我电汇或者带现金不够安全,所以选择了跨境网上支付这个方式。”小陈表示,起初她在学校网站用国外品牌的银行卡付住宿费押金,总共收了大约5%手续费,“后来看了学校论坛,中国留学生都是用银联卡付学费的,所以我尝试在Western   Union平台用银联卡,银联不收手续费,其他手续费大约在2%,整个确认付款的过程也很方便。”

  目前学生和家长可通过多种方式用银联卡跨境缴纳学费:一是学费缴纳平台,包括peerTransfer的900多所学校和Western   Union  的400多所学校; 二是学校网站,包括美国第三方机构 TMS 和TouchNet旗下共700多所学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此外,留学生也可在众多境外学校POS终端现场刷卡付学费。

  日常消费方便实惠

  生活类和教育类消费是留学生花费最重要部分,《报告》 显示,有些低龄留学生群体的陪读家长或监护人存在语言不通,在当地没有工作,无法在当地申办信用卡等情况,用自己习惯使用的银联卡,作为境外留学生活的主要支付工具,成了不少留学家庭的选择。

  目前银联卡已经可以在16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0万家商家和140万台ATM使用银联卡。境外受理银联卡的商户种类也越来越多元多元,境外可用银联卡的网上商户也超过1000万家,基本能满足主要留学地留学家庭日常生活支付。

  近期,银联国际还重点围绕主要留学目的地的知名学校打造“校园-生活用卡生态圈”,学生不仅可用银联卡在校内商户消费,还能在学校周边ATM取款,或在附近的书店、餐厅、超市、药店、电影院等场所方便地用银联卡支付。留学生使用银联卡在境外消费,家长还可随时获悉账户信息变动和孩子消费情况,信用卡账单可在境内以人民币还款。

  将赴欧美澳新的留学生可以享受银联卡专属优惠,包括在这些地区超过400所学校提供银联卡线上线下缴纳学费礼遇,美国南加州大学等多所学校周边超过300家餐饮商户,以及澳大利亚悉尼高校周边购物中心,也将开展银联卡专属优惠。

  “暑期持卡人回馈季”惠及留学生

  暑期出发的留学生,还可用银联卡,在机票预订、生活用品购买等方面享受诸多折扣。正在进行中的银联国际“暑期持卡人回馈季”专属优惠,主要包含了银联卡“60大旅行目的地”、“优计划”、“百大机场”三大主题活动,覆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万家不同类型商户优惠,最高优惠力度达25%,其中绝大多数优惠将持续到9月甚至今年年底。

  此次回馈季的优惠类型丰富,包括了行前机票酒店预订,抵达旅行目的地时享受WiFi租赁、租车、机场大巴等服务,当地百货公司、景点、餐厅等众多商家优惠,离境时可享受银联卡退税服务,回来后还可获得发卡行丰厚的境外用卡返现等。银联国际还首次为持卡人设计了精品购物、美食美酒、“一带一路”等七大特色主题线路。

  ■主要留学国家和地区用卡小贴士

  美国:美国主要高校可以通过peerTransfer 和 Western Union 缴费,美国南加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20多所中国留学生较多的美国高校,校内书店都可使用银联信用卡。

  英国:英国主要高校可以通过peerTransfer 和 Western Union 缴费,英国帝国理工、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约20所院校可线下刷银联卡支付学费。

  澳新:澳洲主要高校可以通过peerTransfer 和 Western Union 缴费,你可以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学校官网使用银联卡缴费。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昆士兰大学等200多所学校不仅能用银联卡现场付学费,也能在校内书店、图书馆等用卡。

  新加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近80所当地学校的POS终端可刷银联卡缴纳学费和住宿费。

  中国港澳地区:在中国港澳地区,学生可以使用银联卡在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树仁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官方网站缴纳学费以外的其他费用。 (广 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