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13.3亿增持淘票票9.12%股份 持股达96.71%

2017年07月24日 20: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01060.HK)发布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联盛世与六名少数股东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杭州晨熹合共约9.12%股权。后者为阿里影业非全资附属公司,经营在线售票平台”淘票票”。交易作价估计为人民币13.33亿元。

  于交割后,阿里影业透过晨曦香港、中联盛世及有限合伙将间接持有杭州晨熹约96.71%股权。

  阿里影业在公告表示,因应电影行业大势和消费者行为的快速迭代演变,集团将持续围绕娱乐实业生态进行布局和业务升级,打造电影行业的新基础设施。淘票票作为新基础设施最重要的用户触达功能的平台,已经在电影宣传、发行和票务领域建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并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在线票务平台之一。

  阿里影业董事会认为,全面增持淘票票股份,将其打造为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的核心平台,符合公司中长期战略部署和业务规划的需要,有利于推进业务快速发展,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