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董事会今日召开 供应商仍在大厦里搭帐篷讨债

2017年07月21日 12: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午间消息,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的首次董事会改期今日召开后,新浪科技今天上午在乐视大厦现场看到,早前在股东大会门前讨债的供应商占据乐视大厦大厅,并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乐视!还钱!贾跃亭!还钱!”的口号,继续催讨债务。

  现场供应商向新浪科技表示,讨债者来自全国21家供应商,总欠款规模约3300万元。除在17日股东大会现场提交的催讨诉求外,供应商今天还向乐视方面提出承担催讨者伙食。

  其中一名来自成都的供应商表示,公司承接了乐视移动在当地的店面建设和市场推广,目前被乐视移动拖欠了170万元的尾款,拖欠时间已近一年。

  该供应商称,公司于乐视移动达成的合同约定三个月内付清所有款项,但乐视移动到期未能履约。双方其后签订了还款承诺书,约定五个月内付清。但乐视移动再次违约。

  供应商称,目前双方的约定在年底付清。但有两次违约在前,并不对乐视移动抱有太大期望。他表示,在现场催讨期间,曾有乐视控股工作人员出面沟通,但原则问题是乐视没有钱。

  该供应商目前已向乐视提起诉讼,但他表示,朝阳法院目前已经受理了68起乐视相关诉讼,如按正常诉讼流程,开庭可能需要等到5年之后。

  截止发稿前,乐视方面未对供应商提出的诉求置评。

  由于乐视网创始人及CEO贾跃亭7月6日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导致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乐视网于7月1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非独立董事。

  当天,乐视网并未按常规流程召开董事会,选举新的董事长并确定董事会各下属委员会委员。董秘赵凯向媒体表示,董事会将于20日召开,但昨日,内部人士称董事会改期,推迟至21日。

  现场催讨债务的供应商三天前开始在乐视大厦大厅搭设帐篷。供应商表示,由于未公开董事会召开地点,因此只能选择在此施压。

  新浪科技提起临时股东大会时,乐视方面回应供应商“乐视网与乐视移动是两个不同体系”时,供应商表示对该说法不能理解。

  此外,虽然贾跃亭已经辞去了乐视网所有职务,但催讨债务的供应商还是希望能够与贾跃亭当面沟通。供应商表示,他们得知贾跃亭启程回国的传闻后,昨天已经安排人在首都国际机场的到达口和VIP通道尝试围堵,但没有任何收获。

  “他还是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能够给我们一个书面的,可以质押的东西。”供应商表示。(周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