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旗下虎牙直播欲明年赴港上市

2017年07月18日 01:34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邓杏子)7月14日,广州欢聚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YY”)联合创始人李学凌在新加坡举行的2017慧眼中国环球论坛上透露,旗下虎牙直播将于明年在港上市。作为YY旗下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以游戏直播起家,后来平台内逐步增加了音乐、体育、美食等内容的直播,但目前游戏仍然占平台直播内容的最大比重。

  据YY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YY营收共计22.7亿元,同比增长37%;流媒体直播业务(包括YY直播和虎牙直播等)营收为21亿元,同比增长52%,占欢聚时代总营收的91%左右。其中,虎牙直播收入为3.8亿元,同比增长225%。

  今年5月,YY分拆虎牙直播业务,并宣布虎牙直播获得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领投,高榕资本、虎牙直播CEO董荣杰等跟投。从业者认为,需要指出的是,尽管营收增长并被资本市场看好,但长期以来带宽成本与品牌宣传成本方面的大量投入也使得虎牙直播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此番上市,虎牙直播也面临市场风险。

  业内分析师认为,直播平台处于视频行业中,成本压力较大,目前也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以及成熟的IP作为平台盈利的基础,这使得不少平台会面临资金吃紧的问题。此外,直播行业在政策法规方面也缺乏明确的支持,加上当前监管层对直播行业的监管偏紧,直播市场的竞争也会随之进一步加强。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初以来,直播领域的监管愈发严格。今年6月,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50家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执法检查,虎牙直播、YY直播、龙珠直播、火猫直播、秒拍等30家内容违规的网络表演平台被依法查处。

  面对压力,各大直播平台也充分利用自身优质资源,探索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并且开始另辟转型之路。从业者认为,直播平台有着不可小觑的用户规模及流量,经过新一轮的规范,有优质内容以及产品开发能力的直播平台仍会保持强势竞争力,并吸引大量资本的青睐,虎牙直播也需要增强对平台内容的监管,寻求更多的盈利模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