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股东大会孙宏斌:资金不是问题 股民债民都懵了

2017年07月17日 23:03 券商中国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乐视股东大会孙宏斌:资金不是问题!股民债民都懵了,那啥是问题 

  长留 

  7月17日,今天乐视临时股东大会,贾跃亭果然没有回国。不过,乐视控股代表有个表态,贾跃亭会回国,但是回国时间未定。

  今天临时股东大会主要内容是提名孙宏斌、梁军、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并对此进行投票。并没有讨论董事长人选问题。根据乐视网披露的股东大会文件,拟任董事中,孙宏斌为美国国籍,梁军和张昭,则均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即俗称的“绿卡”。 

  整个大会仅15分钟左右,在抗议声不绝于耳的情况下,“闪电结束”。孙宏斌在离开会场前自嘲道:“我们这次股东大会就像地下党。”即便如此,孙宏斌依然乐观表态称,钱不是问题。

  现在关键点在三个方面:

  1、关联交易怎么处理?

  2、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处理?

  3、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处理?

  显然,30亿元的关联交易问题,已经成为是乐视新团队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

  就在北京临时股东大会忙的不亦乐乎的时候,作为股东的贾跃亭也在美国开会。今天下午15时30分,贾跃亭转发微博“又是一个多礼拜从早到晚连轴转的会,虽然超累,但是跟这么多世界级大牛一起工作,FF91的成功还是个事儿么,明儿继续。”,并打了两个加油表情。从这条微博来看,贾跃亭也正在美国,忙于汽车业务。

  钱不是问题?临时股东大会变成了讨债会

  7月17日下午2点,乐视网(300104.SZ)2017年第二届临时股东大会在北京市朝阳区伯豪瑞廷酒店召开。

  伴随着供货商、生态店承建商的抗议声,孙宏斌身着黑色T恤,第一个提前到场。但是,场外有多名乐视供应商前来讨债,一度与酒店安保人员发生冲突,警察也来到现场。

  一名来自天津的供应商表示,他代表28家乐视手机的店面建设、广告投放的供应商向乐视讨债3300万元。这些供应商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已经在乐视大厦楼下讨债一个多月,但没有任何结果。

  上述供应商表示,在乐视发生资金危机、欠款到期后,他们曾与乐视达成还款协议,每月偿还每家公司欠款的10%,但实际上他们每月只收到5%。而且,在2017年4月14日之后,这笔偿还款也停止了。乐视还曾派出代表表示,要把还款期限增加至五年,但这是供应商们无法接受的。

  不断的抗议,让股东大会延迟召开,并在在14:45分左右“闪电”结束,在场工作人员为了疏散围堵在门口的供应商谎称,会议临时取消了,会场人员已经散去。但是场外情况并未好转,供应商坚持要进去看。

  最后,在场警察只得拉起警戒线。在如此维持秩序的情况下,紧闭的大门终于打开,参会人员得以离场。随后,供应商又前往乐视大厦楼下继续讨债。

  会议未提及乐视网董事长选举

  乐视本次股东大会讨论相关议案为:1、《关于修改的议案》;2、《关于修改的议案》(7月6日);3.《关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4.《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改组暨补选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讨论议题中,孙宏斌拟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网董事会,乐视网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与孙宏斌同时提名非独立董事的还有两位乐视“老将”——梁军和张昭。此次会议未提及乐视网董事长选举的相关事宜。

  根据乐视网披露的股东大会文件,拟任董事中,孙宏斌为美国国籍,梁军和张昭,则均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即俗称的“绿卡”。

  据参会人员介绍,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大约15分钟”,会场内也能听到场外的抗议声。

  会场外债权人情绪一度失控,企图进入股东大会现场,冲突不断。乐视控股相关代表赵磊出面对乐视股东会现场债权人表示,贾跃亭目前在国外,希望大家给乐视时间,乐视“认账”。

  临时股东会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下午15时30分,贾跃亭转发微博“又是一个多礼拜从早到晚连轴转的会,虽然超累,但是跟这么多世界级大牛一起工作,FF91的成功还是个事儿么,明儿继续。”,并打了两个加油表情。从这条微博来看,贾跃亭也正在美国,忙于汽车业务。

  孙宏斌:钱不是问题,关注乐视三个问题

  孙宏斌在股东大会上表示,目前乐视网主要的问题是:

  “关联交易怎么办?”

  “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上市公司体系的股权怎么弄?”

  孙宏斌称,我一直看好乐视网上市公司这块业务,乐视影业、乐视致新、A股上市的乐视网,肯定是看好的,但确确实实有很多困难。乐视上市体系这块业务要看未来三年五年的发展潜力,“如果看现在真的没有什么可承诺的。”

  “我们肯定要很务实,让这个公司站在地上,由激进向稳健转变,我们的战略是领先的,只是管理和经营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后我们将强化自制和大屏业务。”

  孙宏斌表示,乐视网的负债率控制得还不错,公司现在账上有足够的现金。“因为业务是好业务,重置的话乐视超级电视怎么做,乐视影业怎么做,现在的成绩没有五年是做不来的,现在乐视超级电视是互联网品牌第一名,乐视影业也是中国最好的影业公司之一,还有A股上市的乐视网,这三块肯定是看好的。”

  孙宏斌还提到了王健林对于乐视旗下电影业务的肯定。他表示:“乐视超级电视肯定是好东西,乐视影业也做得不错,老王(王健林)对张昭也很看好,乐视网和乐视电视这块业务,我们肯定能让公司的经营做踏实了。”

  现场有股东向孙宏斌提出关于乐视的债务问题,称投资乐视前融创已对乐视进行尽职调查,为什么乐视又出现100多亿的资金缺口?而且门外还有讨债的供应商。但该问题被乐视董秘现场制止,称债务属乐视非上市体系,和上市公司无关,未做回应。

  钱不是问题,现在优先解决关联交易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还有些关联交易,约30亿元左右,将来怎么处理?

  乐视网CEO梁军表示,“关联交易是我们现在非常关注和急于优先解决的重大事件。”关联交易是公司目前正解决整个上市公司业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目前正在非常紧密的跟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各个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一直在紧密沟通,大家会在半年报以及后面陆续的报告中正式看到。

  乐视网何时复牌?

  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公司会根据推进的状况决定,“既然选择了停牌并且申请了,肯定是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来进行。”

  乐视网的关联交易有多严重?

  根据乐视网7月14日晚间对2016年年报的更正披露,该公司2016年销售前五大客户均为乐视网关联方。乐视网与这五家公司的关联交易至少为上市公司乐视网贡献了44.56%的销售收入,合计97.97亿元。

  这么高的关联交易,让人不由得想起孙宏斌说过的话,“乐视现在就只是缺钱了,那就好办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